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购票出新规 同城不同车站换乘少于40分钟时

    虽然现在铁路方面很发达,有时我们坐火车是需要换乘的,因为火车不能直达目的地。然而,为了方便乘客们换乘,铁路发布了买票新规,12306系统将严格购票限制,大家注意了!现在火车票购票出新规了,同城不同车站换乘少于40分钟时。

    火车购票新规正式施行
    火车购票新规正式施行

    现在临近国庆节,有不少朋友选择铁路方式回家、出行旅游,由于火车票经常供不应求,铁路出台了新规。将会影响大家的出行!现在火车票购票出新规,同站换乘时间不少于10分钟!同时,购买两火车票需相够40分钟。

    近期,铁路部门发布消息称,为便于旅客购票换乘,该部门在12306系统增设了提示功能,即在同站换乘少于10分钟、同城不同车站换乘少于40分钟时,系统会提示旅客选择购买后续列车车票。

    此前,为防止黄牛倒票或者恶意购票等不良行为,12306系统曾对旅客购票进行严格限制,要求一个身份证下的购票不能有所重合。换句话说,在同一时间段之内,旅客不能购买两张时间段重合的车票。

    现在,经过修改后,12306系统的购票时间限制比之前更严格。旅客利用同一个身份证在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窗口等处购买两张及以上火车票时,两张车票上的乘车时间需间隔40分钟以上,否则将出票失败。同站换乘少于10分钟也将出现此种情况。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表示,为更好的服务广大旅客同站或同城换乘火车,在购票环节中,各车站会根据实际,对日常和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段安排不同的最短换乘时间提醒,帮助广大旅客安全、及时换乘。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在购买接续换乘车票时,请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时间的因素,合理规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