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景区将降价或免费 国庆假期游客能省一笔钱了!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每年都有不少的游客前往,因为在北京的景区也是不少的,不同的景区都各有特色,随着这国庆节的到来,趁着假期去旅游的人不在少数,所以特别是各地景区门票的问题是游客们要知道的,不过有消息称这北京景区将降价或免费了,具体都有那些呢?

    北京景区降价

    市发改委昨晚发布,国家体育场“鸟巢”、京东石林峡、莲花池公园等6家景区将实行降价措施或免费开放措施,怀柔3家景区取消了原定于8月的涨价安排,这9家景区预计每年共计为游客减少门票支出约5865万元。

    北京景区旅游
    北京景区旅游

    今年以来,北京多家景区实施降价或免费政策措施。具体来说,国家体育场“鸟巢”、京东石林峡、古北水镇景区的门票价格都降了10元,调价后分别为40元、68元和140元,莲花池公园、丰台花园和万芳亭公园此前门票价为2元、1元和1元,收费票价制度取消,将直接向公众免费开放。

    2006年以来,北京市先后推动紫竹院、团结湖、人定湖、青年湖、柳荫公园等实行免费政策,目前全市600多家注册公园中,免费公园占比已达85%以上。据介绍,下一步本市有关部门将按照国家要求,以景区合理运营成本为基础,不断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同时持续加强景区价格监管,规范价格秩序,确保各项降价措施落到实处。

    北京旅游怎么样
    北京旅游怎么样

    有记者了解到,本市景区分为实行政府定价景区和实行市场调节价景区。所以2018年以来北京景区将降价或免费中,鸟巢门票从50元降至40元、京东石林峡从78元降至68元、红螺寺、青龙峡、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取消提价政策,古北水镇从150元降至140元,还有莲花池公园降至免费等等,所以国庆假期游客能省一笔钱了,想要前往北京旅游的朋友在国庆可以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