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月饼保质期一般多久 月饼过期了还能吃吗?

    中秋节已经过完了,相信不少人家里面都会有不少的月饼在放着,但是你知道买月饼保质期一般多久吗?其实,中秋节月饼很少人会吃的,只等过了中秋节之后才会那一两个来吃,但是月饼也是有保质期的,那么它的保质期是多久呢?

    吃过期的月饼会中毒吗
    吃过期的月饼会中毒吗

    针对不同的月饼保质期是存在差别的,我们买月饼的时候会发现很奇怪的是有的月饼保质期只有十天半个月,而有的月饼却有好三个月或者是六个月,我们可能会想到底月饼的保质期有多久,到底什么样的月饼更好。其实月饼的保质期是受制作过程中的多种因素影响的,所以一般来说严格按照保质期之前吃就可以了。

    买月饼保质期一般多久?其实,每一个厂家生产的月饼保质期也是不一样的,月饼包装上一般都会有保质期时间的,吃之前最好还是看一下。但是,如果月饼保质期过了之后还能吃吗?你知道吗?

    食物过期之后有一个月左右的变质缓冲期,其中的成分还没有发生变质,味道、颜色均正常,继续食用对人体的伤害不大;过期时间如果超过了一个月,则其中的成分可能会发生变质,继续食用会影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