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香港高铁开通 广深港高铁乘车攻略来了

    现在可以坐高铁去香港了,虽然过去也有多种方式可以前往香港,但是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去香港不但用时短了,而且也非常方便,目前北京香港高铁开通,全程只需9个小时即可抵达,广深港高铁乘车攻略来了,这些你一定要知道。

    北京去香港全程9个小时

    根据此前报道,9月23日,广深港高铁正式通车运营,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龙的高铁G79次列车于9月23日早上10点钟准时出发,这是北京香港高铁开通后的第一趟列车,它中途经停石家庄、郑州东、武汉、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站,最后于18:58分抵达香港西九龙站。

    北京香港高铁通车运营
    北京香港高铁通车运营

    从北京到香港,全程只用了9个小时,北京香港高铁开通不仅缩短了车程,而且旅客乘车也更加便捷了。北京西站售票车间副主任王建表示,在北京香港高铁开通当天直至十一期间,北京香港高铁的订票率都保持在50%左右。坐高铁去香港不再遥远,只需动动手指抢下高铁票即可,广深港高铁乘车攻略来了,一起来瞧瞧。

    香港段高铁乘车购票指南

    第一步首先是办理港澳通行证,没有办理的朋友要抓紧了,一般情况下,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即可签发成功;第二步是买票,办好通行证了就可以买票了,电话订票和网上购票的预售期均为30天,车站售票窗口及自助售(取)票机等预售期为28天。

    广深港高铁购票乘车须知
    广深港高铁购票乘车须知

    旅客们需注意,每一位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2米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但如果超过1名,第二名儿童则需要购买儿童票,票价为相应坐席公布票价的百分之五十;学生票只发售二等座车票,按照二等座票价的百分之七十五计算。

    第三步是乘车,买了车票等待乘车即可,通过网站、电话以及港铁公司代售点购票后,需换取磁介质车票,每位乘客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为20千克,儿童为10千克(含免费乘车儿童),不办理托运的哦,另外,除导盲犬外,禁止携带宠物上车。第四步,抵港出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