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长假网购投诉占8成 共享租赁市场押金难退问题凸显

    我们都知道每到一些节假日很多商场或者是超市等都有优惠活动,当然随着网购的热门,在一些节假日各大电商平台是不会放过这样的好机会的,但是这网购人群的增多,其问题也不少,就在近日小长假网购投诉占8成,特别是共享租赁市场押金难退问题凸显,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中秋期间相关投诉

    北京市工商局今天上午发布了中秋期间投诉分析。中秋期间,该局共接收投诉1801件。通过对今年五一、端午、中秋等小长假投诉数据统计,三节期间六成以上投诉集中于“互联网销售”。中秋期间共接到相关投诉1445件,占投诉总量的80.23%。纠纷主要集中在:网站预订艺人写真集、海报等产品,拖延发货;订购大闸蟹、月饼等节日礼品,商家不履行送货承诺。相关投诉共接收91件,占比6.3%。

    网购投诉数据
    网购投诉数据

    此外,共享租赁市场的退押金纠纷增长。其中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押金难退”问题较为凸显。接到相关投诉401件,占投诉总量的22.27%。而在线预订服务投诉热度减弱。利用小长期外出游玩已经成为许多消费者的节日习惯,在线预订酒店、票务等服务受到青睐,由此引发的消费纠纷接踵而至,虽然仍是节日热点却呈逐步下降趋势。

    共享单车退押金难
    共享单车退押金难

    市工商局共接到相关投诉147件,占比8.16%,较五一假期减少82件,降幅为35.81%,较端午假期减少19件,降幅为11.45%。消费纠纷主要集中在预订酒店房间与承诺不符或到店无房;因航班取消、航班延误等原因造成的退票,网络平台拖延退款等。对于这小长假网购投诉占8成,那么在这小长假当中你网购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