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接待游客人次 景区收入达1.27亿元人民币

    今年的中秋佳节刚过,3天的小长假也圆满结束,全国大部分以短途旅游为主的游客在历经3天的旅游体验后,最新数据也出炉了,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北京接待游客人次,这一数据也令北京的各大景区收入达1.27亿元人民币。

    北京中秋旅游火爆
    北京中秋旅游火爆

    从数据上看,今年北京景区的接待量和收入都获得了增长,在9月22日至9月24日的假日期间,2018年中秋节假期,北京接待游客人次多达395.4万人,同比增加了4.7%,而景区收入达1.27亿元人民币,收入直接破亿元大关,也同比增长了11.5%。

    据介绍,在395.4万的北京接待游客人次当中,城市公园型景区的游客累计为最高,高达141.7万人,同比减少9.4%;历史文化观光型的景区游客高达122.2万人,同比增加9.7%;博物馆型景区接待游客14.9万人,同比增加19.2%;现代娱乐型景区累积接待游客为84.9万人,同比增加了27.7%等。

    故宫博物院游客增长最高
    故宫博物院游客增长最高

    但在热门景区方面,故宫博物院的接待游客人次也是不可小觑的,自从今年大火的宫廷剧《延禧攻略》热播后,故宫博物院内的“延禧宫”也成了热门景点之一,这次故宫累计接待游客的数量为25.6万人,同比增加了47.2%,增长幅度是最高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假日期间,北京全市旅游市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而且在这期间,游客们的体验感也有了明显的增强,这都要得益于各大景区推出的各类丰富活动,景区收入达1.27亿元人民币的数据也表明,游客体验感拉动着旅游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