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陪练乱象 推销额外消费被拒后马上变脸

    考驾照虽说越来越难了,但是新手上路也不见得是件易事,所以另一种职业也营运而生了,那就是汽车陪练。不过记者发现,现在的汽车陪练乱象丛生,陪练教练在推销额外消费被拒后马上变脸,同时还存在低价哄上车再加价的情况。

    考驾照后新手上路难
    考驾照后新手上路难

    人们的生活质量一步步提高的同时,购买力也得到了提升,面对着私家车越来越多的情况,考驾照的人就更多了,“不管有车没车,先把驾照考了再说”,这就是当前绝大多数驾照考生的想法。公安部有数据显示,去年光是新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创下了历史新高。

    网上找汽车陪练教练

    但是拥有驾照,也并不代表能够很好地上路实践,刚拿到驾照的赵明自觉上路经验不足,于是他通过网络找了一家提供汽车陪练业务的公司,给自己找来一个汽车陪练,不过令他意外的是,上路经验没学到,反倒吃了不少亏,他透露说,找来的汽车陪练向他推销额外消费被拒后马上变脸。

    汽车陪练低价哄上车后加价
    汽车陪练低价哄上车后加价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汽车陪练乱象亟待规范。赵明回忆道,当时选择了一款650元10小时自动挡的陪练项目,客服还承诺包教包会,练车时还检查了赵明的驾照,感觉很正规,于是叫了650元后就签了合同,结果交完钱就后悔了。他说,“没几分钟教练说我车技不行,无法学650元的班,需要增加750元,升级成1400元的班。”

    以驾驶水平太差为由加价

    赵明当时没有立即同意,而陪练汽车的教练也不再理他,两个小时后,教练在地铁将赵明放下后自己驾车离去。赵明感觉被坑了,推销额外消费被拒后马上变脸。第二次约练车时,客服却告知赵明,“教练反馈说你的驾驶水平太差,给出两种解决方案:一是再练习一次,看是否有所提高,再决定继续与否;二是退款并扣40%的违约金。”由于之前没让公司开具正规发票,他无奈之下只好选择了退款。

    记者了解到,其他消费者也有过这样的经历,一位从事汽车陪练的教练介绍,网上报价10小时500元-700元的基本都是骗子,先低价哄上车再加价,正常练车的价格应该是100元/小时左右。目前的汽车陪练乱象丛生,市场上有不少陪练教练用私家车充当教练车,而且很多教练没有相应的教练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