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螃蟹多少钱一斤 螃蟹有什么营养价值

    螃蟹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加上现在就是吃大螃蟹的最好时机,相信很多人在中秋节都已经尝试到大螃蟹了吧!但还是有些朋友对螃蟹的价格不是很了解,那么2018年螃蟹多少钱一斤呢?接下来我们看看螃蟹价格行情走势。

    2018大闸蟹价格行情走势
    2018大闸蟹价格行情走势

    目前国内的大闸蟹销售高潮主要在中秋节及中秋节后期,市场销量最高需求最大的是289母和3母的螃蟹,市场的需求相对于以前来讲今年螃蟹的规格需求越来越突出,其主导因素只要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对于各种产品的品质和要求也越来越大,吃螃蟹不仅要吃还要选择最好最好的螃蟹吃。

    在放养密度方面有很大的变化,17年普遍放养密度在1000-1200只每亩,二母相对于四公来说价格比较稳定,没有太大的涨幅,四公的话主要在30-40之间的价位波动,今年的养殖户的放养密度肯定会适当的增加,只能提高产量来适应市场需求。

    正宗的淀山湖大闸蟹价格在3.0-3.4两(母的),4.0-4.4(公的)标准的,打捞的价格为135-145元一斤,稍微差一点的大闸蟹为65元一斤到85-90元一斤。但是这个价格并不是恒定的,这个还是要看产量的大小,如果产量比较少的话就会供不应求,那么大闸蟹的价格就肯定会上涨。

    以上就是今年螃蟹价格行情走势,相信大家大致对螃蟹多少钱一斤都了解清楚了,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就不会被商家坑了。价格问题了解清楚了,接下来我们再看看螃蟹有什么营养价值?毕竟很多人只知道螃蟹营养价值高,具体有哪些营养价值还是不知道的。

    螃蟹营养价值

    蟹黄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螃蟹的壳中除含丰富的钙外,还含有蟹红素、蟹黄素等。螃蟹中还含有大量的硒,每100克的螃蟹中硒的含量高达56.7微克。一般情况下每100克螃蟹的可食部分中含蛋白质17.5克,脂肪2.8克,钙126毫克,磷182毫克,铁2.8毫克。

    螃蟹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所含的维生素A均高于其它水生动物,螃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2是肉类的5到6倍,比鱼类要高出6到10倍,比蛋类要高出2到3倍。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磷也比一般的鱼类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