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补票去香港 违规越站要收附加费不能上车补票

    大家都知道香港已经开通高铁了,并且市民可以直接乘坐高铁过去旅游,但是需要注意啦,乘坐香港高铁有一定的规定,甚至是不能够上车补票。目前,规定高铁补票去香港是行不通的,误乘跨境需10分钟内声明。

    做香港高铁要注意什么
    做香港高铁要注意什么

    高铁补票去香港可以吗?不要多想了,要知道这是违规的,不过近日就有一个记者乘坐香港高铁违规了,因为无票被罚款1500港币了。去香港更加简单、方便,但是也要遵守规定了,要知道违规越站要收附加费的。

    广深港高铁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如果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西九龙站,将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

    铁路部门介绍,如果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提出。前方车站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再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旅客有票,但无法提供手续资料完成内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续时,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乘坐就近列车返回内地,列车办理补票并核收手续费。

    另外,跨境旅客有行李限重。成年人旅客免费携带物品20千克,儿童旅客(含免费乘车儿童)10千克,外交人员35千克。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30厘米。不办理行李、包裹托运的物品超重、超大时对超重部分核收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