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公交车试运营 只要满三人下单即可成行

    自从网约车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便捷,现在好多人出行都是选择网约车的,但是现在有网约车公交车吗?就在近日,网约公交车上市运营了,如今网约公交车试运营,只要满三人下单即可成行。

    网约公交车价格远低普通网约车
    网约公交车价格远低普通网约车

    其实大家都知道网约车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十分方便,然而现在,随着社会的变化,就连网约公交车也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现在网约公交车试运营了,据悉,一人不可发车,要满三人下单才可以发车,而且网约公交车价格远低普通网约车,对于市民来说无疑是开心的。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从9月22日起,公交集团在北京南站试点开通以“网上预约、合乘出行”为特色的“网约公交车”,最少只需有3名符合“合乘”条件的乘客在线预约,这一单即可成行。据了解,其价格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

    据公交集团介绍,“网约公交车”是一种网上定制公交的新模式,能满足乘客临时出行的个性化需求,并实现“准门对门”的服务。乘客可通过“定制公交”APP或“北京定制公交官方版”微信小程序在线预约,选择目的地、出行时间与乘车人数,待系统自动匹配后,即可完成预约车辆的操作,此时,乘客就能收到付款链接与所乘车辆的号牌信息。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票价方面,“网约公交车”以乘客人数计价,每座位基础票价根据乘车里程确定,与单人乘坐其他交通方式相比,其价格低于出租车,高于常规公交。记者实际操作后发现,预约“网约公交”的流程,与小汽车合乘的方式类似,乘客可按需设置自己的临时出行需求约公交车,凑够一定的人数即可成行。目前“网约公交车”共有三种车型,其中,可乘坐6名乘客GL8车型只需有3名符合“合乘”条件的乘客在线预约,这一单即可成行。载客数量大一些的两种车辆,分别需要有5人或10人下单即可成行。

    在试运营期间,“合乘”定制公交围绕北京南站,服务北京市五环区域内,以及回龙观、天通苑、大兴黄村、石景山八角和通州城区,可为市民提供往返北京南站快捷的公交出行服务,运营时间暂定为每日18:00至次日00:30,市民可在每日06:00至24:00预约当日乘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