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购票新规 购票这些新细节需要注意了

    火车票购票新规定是什么呢?其实一直以来,很多人都不会去了解的,但是现在火车票购票新规出来了,却遭到了网友的热议,因为同站不少于10分钟,不同站不少于40分钟,所有乘客需要注意啦。

    买火车票要注意什么
    买火车票要注意什么

    买火车票需要注意什么呢?其实在很久以前,火车购票一直未改变过,但是现在为了乘客的利益着想,火车票购票新规来了。我们都知道火车票购票政策出来都是对我们乘客好的,但是现在网友不理解了,因为政策不一样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12306客服举例介绍,如果旅客买了今日0点从北京南站开往天津站的车票,该趟列车于0点30分到达天津,若旅客想再从天津站换乘到其他地点,那么就必须购买10分钟以后的车票,也就是当日0点40分以后的车票;如果旅客想再从天津西站或其它不同站进行换乘,那么就必须购买40分钟以后的车票,也就是当日1点10分以后的车票。

    如果购票间隔少于规定时间,那么系统就会弹出提示:出票失败,本次所购车票与已购车票两车间隔时间较短,为了不影响您的旅行,请您充分考虑各种影响换乘的因素,选购其他列车。

    12306客服告诉记者,该规定之所以在下发一天后马上进行修改,是因为昨天规定出炉后,有很多旅客向铁路部门反映,同站换乘时间过程过长,耽误行程,所以铁路部门立即做出相应调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