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督查提速降费 胡乱扣费变相收费屡见不鲜

    自运营商正式落实提速降费后,我们原以为资费会得到下降,原以为电信明明白白消费的时代也会相继到来,但国家督查提速降费却发现,胡乱扣费变相收费屡见不鲜,许多消费者均反映运营商杀熟、强制消费等问题。

    督查组暗访提速降费
    督查组暗访提速降费

    近段期间,国家督查提速降费的督查组在北京、天津等地进行明察暗访,针对提速降费这一问题向8000余名用户网友收集意见,许多网友反映胡乱扣费变相收费屡见不鲜。9月20日,国家督查组从网友中邀请了10名消费者代表,同时和我国三大运营商进行面对面的交谈。

    今年74岁的北京市民反映,去年经过中国移动客服的推荐办理了新的套餐,但过了很久才发现,以前的18元套餐还没有取消。辽宁大连的市民反映,想把自己名下的联通号码过户给自己的爱人,到了营业厅被告知这号码由于变成了“靓号”,所以必须预存2000元且每月消费300元以上才能过户。

    运营商回应乱扣费等乱象
    运营商回应乱扣费等乱象

    一位青岛的网友反映,自己家里老人的手机没有上网功能,后来莫名其妙被开通了流量,向10086反映后关闭了,结果后来又被开通,想查看消费明细却被拒绝。此次国家督查提速降费其实是明察暗访,曾以消费者的身份暗访天津某营业厅,办理一张新手机卡,却被告知要开通咪咕会员半年包增值业务,变相收取36元的开卡费。

    中国移动现场回应,在面对不知情订购的业务问题,表明将百分百追责,采取“先退费再查证”的方式。中国联通表示正在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靓号政策进一步加强管理。中国电信也表示将在一个月内梳理修改靓号实施细则中不合理的规则。面对运营商胡乱扣费变相收费屡见不鲜的现象,消费者的体验度和获得感不升反降,督查组认为,运营商应切实改进服务,让百姓明明白白地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