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小时内51人中毒 不良商家制假酒出售祸害消费者

    假酒危害十分大,其实一直以来,很多喜欢喝酒的朋友都不太会分辨假酒,因为现在的假酒与真酒十分相似,不是专业人士难以分辨。然而现在,新闻报道马来西亚48小时内51人中毒,是因为喝了假酒导致的,令人震惊!

    私酿假酒危害十分大
    私酿假酒危害十分大

    48小时内51人中毒,其中19人已经正式宣布死亡了,令人十分心痛,为何会发生这种悲剧事情呢?其实,造成极大的后果全部都是因为不良商家,因为“私酿假酒”出售获利,殊不知背后祸害的是消费者。

    报道称,甲醇中毒是一般假酒事件中常见的症状,尽管甲醇在人体内会被转化为具有强烈毒性的甲醛,但因生产成本较低、又和酒精乙醇的气味相似,因此许多不良的私酒商人都会在酒精饮品中混入甲醇,借以谋取价差暴利。

    报道还称,这51起中毒案,在通报前都曾在当地饮用或购买三种品牌饮品,它们包括——缅甸品牌“曼德勒威士忌”、“大皇家威士忌”,以及印度品牌“翠鸟啤酒”。

    努尔·希沙姆·阿卜杜拉表示,一般来说,在饮用含甲醇的假酒饮品后,12至48小时内就会出现头晕、上吐下泻、恶心、嗜睡、呼吸急促与心跳加速等早期症状。由于这些不适与乙醇造成的“酒醉”状况类似,患者往往因延误就医,而造成视觉神经受损、永久性失明甚至死亡。

    报道称,虽然马来西亚的国民饮酒量,是亚洲最少的国家之一;但自今年9月起,马来西亚改征销售税及服务税后,酒类的税额又更为增加,因此大马警方目前也怀疑这次以移工受害为主的假酒风暴,或与地下假酒厂的大举扩张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