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大学生2.1万学费被盗刷 支付宝账号被盗怎么办

    因为移动支付的便利,大多数人现在都是使用各种支付软件消费了,而且几乎也有绑定银行卡,我们都说要注意自己账户的安全,但是往往还有人不在意,就有女大学生2.1万学费被盗刷,那么她的钱是怎么被刷走的呢?

    学费存进银行卡被盗刷

    据了解21岁的小丁来自榆林,是西安城南一所大学的大三学生。小丁说,她母亲是教师,父亲在外打工,父母供养她上大学很不容易。8月20日,父母为她准备好了学费,考虑到她要坐火车,担心钱带身上不安全,便叮嘱她将钱存进银行卡。

    2.1万学费被刷光
    2.1万学费被刷光

    “8月22日中午,我把2.1万元学费存进银行卡里。可学费还没交,就被人盗走了”。小丁说,她只有一张银行卡,是刚上大学时学校给办的,专门用来交学费。8月26日上午,她的手机接连接到短信通知,“当时手机密集地收到取款短信,从第一笔被盗刷我就给银行的客服打电话,希望能冻结账户,可是对方的速度太快了,我电话都没打完,账上的钱就被刷没了。”

    在小丁提供的短信通知上看到,从8月26日上午9时04分到9时22分,18分钟内总共被盗刷24笔,卡上的余额从2.1万余元到只剩了0.36元。小丁打印出的银行卡流水明细显示,盗刷者第一笔试探性地刷了10.50元,第二笔刷了50元,之后便是500元,以后一直刷了17笔999元,刷走的最后一笔是0.10元。

    支付宝账号被盗
    支付宝账号被盗

    令小丁不解的是钱为什们会平白无故地被盗刷呢?于是她打了单子,看着一连串的“支付宝业务资金清算”的字样,这才想起这张卡是绑定了支付宝账号的,而支付宝账号早在今年5月份就难以登陆了。“应该是账号被盗了”,小丁说,她实在太大意了,忘了卡绑定在支付宝账号的事情了。“刚进大学的时候,看别人都网购,我便将仅有的这张银行卡绑定在了网上,后来居然忘了这茬事。”

    目前,学校考虑到小丁家庭的实际情况,缓收她的学费。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已对此立案侦查。在这女大学生2.1万学费被盗刷的事件中,支付宝被盗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支付宝账号被盗想要找回也是可以的,首先先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向客服反应被盗情况,等待核实,情况属实,支付宝工作人员会在1至3个工作日内追回被盗金额,并转到被盗用户支付宝账户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