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收银行积分兑换短信 点链接近5万救命钱被盗刷

    电信诈骗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已经不陌生了,因为隔三差五就有人上当受骗,像是发送陌生短信或者是伪造一些银行的短信等都是骗子常用的手法,近日就有一男子收银行积分兑换短信,结果点链接近5万救命钱被盗刷了,这是什么样的连接呢?

    收分兑换短信钱被盗

    据悉这男子收银行积分兑换短信的当事人是曹先生,长武县人,9月18日中午1时许,他收到一条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内容是“尊敬的用户:您的账户消费积分为10000积分,于今日24时清零,请登录手机银行www.icbcsjd.cc兑换500元现金。”看到是银行客服发来的短信,曹先生就点了进去。

    收到诈骗短信
    收到诈骗短信

    “点进链接后,按照要求填写了我的银行卡号、姓名、手机号以及密码,谁知刚填完信息,钱就被盗刷了。”当日下午1时37分,曹先生的手机接连收到三条来自银行客服号码发来的短信,显示为三笔交易总共转走近5万元。看到这三条信息,他才反应过来被骗。

    而这笔钱是他为孩子治病的救命钱,曹先生说,“2016年9月,儿子大学毕业刚上了几天班,就患了乙脑,人也昏迷了”,两年期间,先后在西安两家大医院住院治疗,已花费了200多万元。

    为了给孩子治病,他卖掉了咸阳的一套房产,原本在西安买房,首付也退了。看着仍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孩子,曹先生心里宛如刀割。“现在给孩子看病的钱也是东拼西凑的,没想到遇到伪基站发来的电信诈骗,这是孩子的救命钱啊!”

    事发后,曹先生已向银行反映情况,并冻结了账户,同时向公安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报案。对此,银行客服人员说,曹先生收到的积分兑换现金的短信并非是该行所发,而是不法分子利用伪基站实施的诈骗,银行会全力配合警方的侦查工作。警方提醒,假冒银行客服发送短信以积分兑换现金进行诈骗的这类案件,犯罪隐蔽性强、欺骗程度高,极易上当受骗。

    不得不提醒大家,类似于男子收银行积分兑换短信的案件时有发生,大家在收到带有连接的短信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一定要谨慎点击这些连接,避免自己的钱财损失,一旦发现被盗要及时报警处理,及时到银行进行账户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