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猪价格最新消息 猪价出现南北分化局面

    按照往年的市场规律来说,在每次较大的节假日之前,物价上涨是在所不免的事情,但是今年的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生猪市场却出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非洲猪瘟疫情,导致全国各地的生猪价格发生变化,根据生猪价格最新消息,目前猪价出现南北分化局面。

    生猪价格多少钱
    生猪价格多少钱

    非洲猪瘟疫情真是会挑时间,正好在双节降到的时刻降临在国内生猪市场,这严重地打乱了原本正常的流通秩序生猪市场,这可让养猪户恨得咬牙切齿。根据生猪价格最新消息,决定执行更加严格的生猪调运政策,但是难度可不是一般的简单,希望相关部门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生猪价格最新消息显示,作为生猪主产区,东北地区猪价持续走弱,跌幅远超其它地区。原因就在于,原本要南下的生猪调运基本停滞,造成了大量生猪被动压栏,供应过剩,价格走弱。作为生猪主销区,比如浙江、上海等地区,因为生猪供应紧张,缺口明显,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增加,导致猪价上涨。

    鉴于当前中国大量的生猪产能集中在东北,产能的过度集中,在出现疫情之后,容易出现当前南北猪价分化的局面,而在国外一般都是集中屠宰,流通以冻肉和冷鲜肉为主,较少出现活猪长距离运输。业内建议,东北地区在未来除了发展生猪养殖业外,还应该重点发展生猪屠宰—深加工产业,以减少活猪调运量,进而减少活猪流通所带来的疫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