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蒙发生非洲猪瘟 禁止所有生猪产品运入或流出

    近两月以来,连续爆发的非洲猪瘟,对我国各大省市区的生猪养殖圈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和影响,不仅导致大量感染生猪突发性死亡,全国生猪价格被迫急剧下跌,近日内蒙发生非洲猪瘟,已禁止所有生猪产品运入或流出。

    内蒙古爆发非洲猪瘟
    内蒙古爆发非洲猪瘟

    在我国爆发的首次非洲猪瘟是在杭州,紧接着是河南省郑州市、江苏连云港海州,再到温州乐清,主要集中于8月份,结果9月份还是没能逃过,9月15日,内蒙发生非洲猪瘟,又现一养殖户生猪不明原因死亡,这已是两个月以来发生的第五次非洲猪瘟。

    9月15日当天,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兽医部门在对非洲猪瘟进行排查时,发现一养殖户的生猪莫名死亡,截止16日,该养殖户存栏生猪159头,发病生猪多达14头,而死亡的已有8头。9月17日,当地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内蒙发生非洲猪瘟的地区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

    养殖户生猪突发死亡
    养殖户生猪突发死亡

    非洲猪瘟疫情爆发后,当地农业农村部已派出督导组赶赴现场,并且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以及封锁等处置措施,对所有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产品运入或流出疫情封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