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后得急性肠胃炎被卖家拉黑

    现如今距离中秋节越来越近了,大家都在期盼着假期的到来,当然这中秋节月饼是不能缺少的,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市面上都有不少的月饼畅销了,当然现在网购非常便利,在网上买月饼的人不少,还有部分人也会通过微信中的微商购买,说是私人定制的,所以很吸引人,但是微信买私房月饼真的靠谱吗?就有人购买吃了之后得急性肠胃炎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购买私人月饼
    购买私人月饼

    在微信朋友圈中相信大家都不难看到有很多微商还有代沟,可以说很多的商品几乎都有人卖了,所以这中秋节的临近,月饼当然也是非常畅销的商品了,就有市民张女士微信买私房月饼,本是想买来尝鲜,却没有料到吃出了不良的后果。

    买私人定制月饼

    据悉张女士她是在朋友家尝了一块所谓“私房月饼”,感觉味道还不错,就要来了微信号订购。“微商叫‘美味自制月饼’,一盒有6块,卖100元,按说价格也不便宜,我就想让家人尝个新鲜呗。”张女士回忆,“微商通过快递送来月饼,只是一个简易纸盒包装,纸盒上印有‘私人定制’字样,没有联系方式,没有生产日期,再没有其他字了。我想可能自制商品都这样,当时也没在意。”

    买月饼要注意什么
    买月饼要注意什么

    于是在当晚,张女士和家人没吃晚饭,就一起分食了这盒月饼。“家人都说就是很普通的蛋黄月饼,味道一般”,谁知当天晚上,她和家人陆续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我和爱人都拉了三次,儿子拉了四次,而且还一直吐。我们实在没办法,赶紧去了家附近的医院,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张女士说由于当晚忙着照顾孩子,第二天才想起向微商投诉,谁知对方看她并非追单,而是来讨要说法,双方没聊几句,张女士就发现自己被微商拉黑了,“太过分了,这也太不负责了吧!”

    有记者搜索发现,虽然很多消费者都在网上吐槽自制月饼卫生堪忧,不过售卖自制月饼的商家生意都还不错。所谓“私家厨房”制作出来的月饼大多是用食品袋直接包装,包装上均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生产许可及食品标签。

    有国家食药监总局工作人员指出,现在很多微商网店的产品都是手工自制,有些甚至没有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资质,属于无证经营,建议市民不要购买。所以大家购买商品,特别是食品的话一定是要注意安全质量的问题,像是这微信买私房月饼,说是私人定制,但却是三无的产品,想要购买月饼的话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网站,到货还要注意看清月饼的各种信息是否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