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菜零售价30元一斤 价格这么高农民现在敢去种植吗

    一斤猪肉多少钱?相信十几块钱可以买到一斤猪肉吃了,但是十几块钱可以买到一斤香菜了吗?答案是不可能的。根据目前市场消息来看,香菜零售价30元一斤,价格已经超过猪肉了,很多市民纷纷叫苦现在连香菜都吃不起了。

    香菜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香菜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香菜零售价30元一斤,相信大家都已经不感到震惊了,毕竟今年香菜价格已经持续上涨一段时间了,就连饮食店老板都买不起了香菜作为配菜了。不过如今香菜价格这么高,农民现在还敢去种植吗?

    农民种植香菜,还是要结合目前的实际情况。现在的香菜价格确实很高,有人分析说这次香菜价格之所以这么高,是因为山东寿光发洪水导致的,其实寿光香菜种植面积试很小的,根本不会对全国蔬菜市场造成这么大的冲击。

    这次香菜价格上涨有两个主要原因。第一个原因,有人借机炒作,香菜毕竟是一种调味菜,本身量并不是很大,有人借机进行价格涨调,然后囤货。另外一个原因,由于夏季高温,不适宜香菜的生长,种植香菜的种植户很少,属于香菜生产淡季,香菜供不应求才导致价格高的。

    于我们种植户来说,如果说现在去种植香菜,一个多月后采收香菜,到那个时候价格什么样,我们都没法预测准,而且很多种植户都喜欢跟风种植,全国各地有很多农户看到香菜行情怎么好,也都去种植香菜了,势必会造成价格的大幅度下降。所以建议我们种植户选择种植香菜,不要盲目的跟风,根据实际情况去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