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APP自动续费 这些陷阱你踩过多少?

    手机的使用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在手机的使用中,各种app是不能缺少的,不同的app都有用处,无论是什么类型都有人下载,有些app还有会员权益,只要你购买会员就可以有不同的体验,但是开通会员后很多是自动续费的,那么手机APP自动续费是怎么样的呢?不少人说踩过自动续费陷阱,具体如何?

    手机APP暗藏陷阱

    相信在你的手机里也是装满了各种各样的APP,除了手机自带的应用类APP,还有各种社交类APP、娱乐类APP、办公类APP等。手机APP对人们来说是非常方便且有用的,使用一款APP时,会员的权益会比较多,为了有更好的体验,有的人就会选择去开通会员。

    手机APP套路
    手机APP套路

    但是有时候大家选择开会员只是一时的需要,所以会选择开一年或者半年,然而自己的会员到期之后的第二个月,就有人发现自己还是被扣了钱。联系客服才知道是自动续费。在用户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完全不经用户同意而自动续费。这简直是对用户的一种侵犯,而且是关乎金钱方面,可以说是一种经济损失。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种行为是完全损害自己的权益的。

    业内人士透露,一些手机APP提供的付费服务中,用户在开通会员时,系统会“默认”帮用户勾选自动续费,并用较小的字号标记出来,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就浑然不觉。很多用户即使后期发现,但由于退订程序复杂、扣费金额不高等原因,不一定马上取消,很多手机APP通过这种方式谋利。

    手机APP陷阱
    手机APP陷阱

    有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视频网站在内,其VIP会员观看一些体育节目时仍需要另外付费;在QQ音乐等一些在线视听服务中,部分音乐下载即便是绿钻会员,依然要另外收费。但是当你在弹出的页面点击付费时,成了VIP会员“续费”而非“购买”,不少消费者都曾遇到自动续费问题,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掉进了消费陷阱。

    APP的使用者同时也是消费者,对于消费者来说,许多APP这种“套路”的“强制消费”是侵害了消费者的权利的。一些手机APP提供的付费服务中,用户在开通会员时,系统会“默认”帮用户勾选自动续费,并用较小的字号标记出来,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就浑然不觉。所以对于这样的陷阱你有踩过吗?一旦遇到要多收集证据,先与有关部门协商,不行在通过法律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