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寨中石油 车主加油被告知无法使用中石油加油卡

    近日,无锡滨湖区一家加油站成为了热点,很多市民对着该加油站都存在着质疑,纷纷表示背后存在着猫腻。然而根据车主称,加油是被告知无法使用中石油加油卡,但是加油站挂的是“中国石油”牌子,这是怎么回事呢?莫非这就是山寨中石油?

    山寨石油站引发热议
    山寨石油站引发热议

    山寨中石油?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猜到会有这样的加油站。然而现在,市民加油惊现了山寨中石油,加油站存在着挂牛头买狗肉的现象。但是现在山寨中石油出现,背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据江苏交通广播报道称,中石油无锡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加油站此前是与中石油有合作的特许经营站,目前协议已到期,协议在续签过程中,“空档期”没办法刷油卡,而其未告知客户,所以产生了误会。9月13日,中石油江苏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解释称,上述加油站挂的是中石油的牌子,中石油无锡公司工作人员要表达的意思是,请客户不要误会其是中石油的加油站;该工作人员说“误会”,只能说明其在回复时表现得“比较实在”,“没有别的意思”。

    这家加油站位于无锡滨湖区山水路825号。工商执照显示,其名称是许舍加油站。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它是中石油的加油站,已经营业两年多了,但是它既在网上查不到,也无法使用加油卡。

    “这个许舍加油站曾经跟我们合作过,是特许经营站,但2017年11月合作已到期,所以这个站不属于我们中石油。”中石油江苏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根据该负责人的说法,按照合同规定,到期就不能使用中石油的标识。现在许舍加油站仍然挂中石油的标识经营,是一种严重的侵权行为,不仅误导、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侵害了中石油的权益。

    “我们过去也组织过‘打假’行动,但是打了一段时间以后又冒出来。”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媒体曝光后,中石油已向无锡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并将积极配合他们对这种侵权行为进行查处。据其了解,目前许舍加油站正要进行拆除“中石油”商标工作。2017年11月中石油与许舍加油站的合同期就已到期,但是在将近11个月的时间里,后者仍一直使用“中石油”的品牌商标。对此,有网友认为,作为授权方的中石油自然了然于胸,却未及时制止,直到媒体曝光之后才作事后弥补。那么,双方是否存在相互勾结?是否存在向私人老板输送利益问题?

    对此,中石油江苏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目前最核心的问题是配合工商部门对冒用商标一事进行查处,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和公司的合法权益。处理过程中,如发现内部人士与私人老板勾结的问题,将启动调查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