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出台控烟最新规定 注意在这些地方吸烟将被罚款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一句话,但是有多少烟民是能做到戒烟的!然而为了消除香烟对人体危害,还大家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最近西安出台控烟最新规定,所以西安的市民要注意在这些地方吸烟将被罚款!

    西安出台控烟政策
    西安出台控烟政策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男女都有吸烟的习惯,并且在烟瘾犯的时候,在公共场所吸烟,这样不仅危害自己的身体,还给其他人带来二手烟的危害。为了制止这样的情况,现在西安出台控烟最新规定,下面看看这个新规定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从西安市政府获悉,在8月7日《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公布了,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室内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及相关公共场所的室外区域将全面禁止吸烟。在禁烟场所吸烟将被给予警告并处十元罚款。

    与此同时,在符合有关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在养老机构、除儿童福利机构以外的其他社会福利机构的室外区域,主要为孕妇和儿童提供医疗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以外的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室外区域,风景名胜区、文物保护单位、游乐园以及除儿童公园以外的其他公园的室外区域设立吸烟点。

    在禁止吸烟区域,任何人均有权要求吸烟者停止吸烟,或者要求该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履行义务。吸烟者不听劝阻或者控制吸烟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不履行劝阻义务的,任何人均有权举报、投诉。全市设置公开统一的举报电话12345,将市民的举报和投诉按照执法分工,转给各相关控制吸烟监督管理部门。

    《办法》明确,违反规定,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的,由控制吸烟监督管理部门对吸烟者给予警告,并处十元罚款。控制吸烟场所经营者、管理者未履行规定义务的,由控制吸烟监督管理部门对经营者、管理者处以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