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停止猪肉出口 主要为阻止感染扩大但不会感染人类

    最近生猪市场被一场非洲猪瘟疫情搞得满城风雨,到目前为止我国共出现13起猪瘟疫情,导致猪价出现了异常猛烈的上涨。最近连日本也赶上了一场猪瘟病毒,现在日本政府已经下令,日本停止猪肉出口,主要为阻止感染扩大但不会感染人类。

    日本确认爆发猪瘟
    日本确认爆发猪瘟

    据报道,日本国内已经证实爆发感染猪瘟病毒,发现已有约80头猪陆续死亡。虽然日本停止猪肉出口,并告知这次猪瘟病毒不会感染到人类,但是对于这个消费者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生怕这些病死猪肉会流入市场。

    近日,日本岐阜县一个农场内80头生猪在本月初突然发病死亡,化验后证实为感染猪瘟病毒。这是日本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日本农林水产省9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为阻止感染扩大,下令停止猪肉出口。

    据报道,岐阜县政府周日出动2500人,前往该农场扑杀共计610头生猪,并执行消毒任务。日本官方没有披露涉事农场名称,只表示将于周一清晨6时前完成扑杀。

    报道称,当局同日起禁止在该农场半径10公里内的其他猪场出货猪肉,并在通往农场的道路设立消毒站,为所有出入车辆消毒。同时,农林水产省的专家已到现场,希望查明感染路径。

    官方对早前死猪样本的检验结果证实对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报道称,这是自1992年日本熊本县爆发猪瘟以来,首次再发现这种病毒。日本政府表示,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类,预计不会对肉食供应造成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