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甲醛检测背后门道 租房甲醛超标法院支持退租

    近段时间,甲醛消息导致市民人心惶惶,很多的租房公寓都被检出了存在甲醛超标问题。然而现在,记者揭秘了甲醛检测背后门道,发现了不为人知的秘密。据悉,如今甲醛检测也可以做假的,花钱做甲醛检测只为了心安理得。

    甲醛检测要多少钱
    甲醛检测要多少钱

    其实,做一个甲醛检测有必要吗?或许是有必要的,然而有一些检测公司就会造假数据了,因为他们为了推荐自家公司的空气净化器等等。但是现在甲醛检测背后门道存在,更是有了最新规定,如果租房甲醛超标了,法院将会支持退租。

    9月10日,“北京海淀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条消息,标题为《租房遇上甲醛超标,法院支持你退租!》,讲的是该法院近日审结了一起案子:租户因房屋室内甲醛超标起诉中介要求退还房租的房屋租赁合同案,最终法院判决支持租户的诉讼请求。案子中租户是委托一个检测机构对室内进行了甲醛测试,结果高于国家标准,因此起诉中介。这算是个好消息,但目前类似的维权,并不容易。

    以长租房为例,新华社报道指出,长租公寓的快速成长和行业整体规范不完善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在装修污染问题上,目前对于长租公寓应该采取怎样的环保标准、使用什么样的家具和装修材料、装修后需要空置多久才能出租,行业内并没有统一的标准。健康受损的租户难以维权的现象也普遍存在,一是因为甲醛等污染物对于健康的损伤难以量化,二是对于这些长租公寓企业究竟该负何责任也难以厘清。

    上海市律师协会房地产业务研究委员会副主任叶正伟指出,由于目前没有明确的法条规定,如果没有在租房合同中明确长租公寓平台有保障空气质量达标的责任,租客在法理上就很难有相应的赔偿标准和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