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确认爆发猪瘟 日本将暂停猪肉出口及不会传染人类

    大家都知道猪肉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现在猪肉几乎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所以猪肉在生活非常受欢迎的。但是近日,日本确认爆发猪瘟,如今日本将暂停猪肉出口。

    日本暂停出口猪肉
    日本暂停出口猪肉

    虽然在生活中猪肉是非常常见的食物,有不少人基本上每餐都是离不开猪肉的。但是前段时间,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国猪瘟高发期持续发生。然而现在,日本确认爆发猪瘟,据悉,这是为1992年以来首次爆发猪瘟,现在得知猪瘟不会传染人类的。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9日表示,证实该国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并暂停出口猪肉和野猪肉。农林水产省的声明称,猪瘟发生在家猪和野猪身上,不会传染人类。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9日,在日本岐阜县岐阜市内一家养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到猪瘟病毒呈阳性。岐阜县于上午6点组建了家畜传染病防疫对策专门小组,进行应对,计划扑杀该养猪场的所有猪只。

    据透露,9月3日岐阜市的畜产课向岐阜县的中央家畜保健卫生所请求对一头死亡猪只进行病理鉴定。在研究人员病理鉴定和精密的检查过后,怀疑这头死去的猪感染了猪瘟。于是委托国家农业研究机构动物卫生研究部门进行进一步精密检查。9日上午6点左右,农研鉴定猪瘟病毒呈阳性。

    这家养猪场位于岐阜市市内,截止到8日,共有80头猪死亡。该养猪场内繁殖猪共79头,肥育猪共531头。因为疑似爆发猪瘟,从8日零点起,该养猪场对猪的活动进行了隔离控制。岐阜县预计在24小时内,对该养猪场的所有猪只进行扑杀,对所有区域进行消毒,并且在其周边养猪场限制猪的活动范围。日本国内最后一次爆发猪瘟是在1992年,爆发地区为熊本县。当时并没有人被传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