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猪价最新行情 猪价整体趋于调整状态

    今年下半年,原本猪价已经有所好转了,但是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导致猪价出现了严重的变化,最近几天猪价出现连涨状态。那么今天猪价最新行情怎么样呢?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全国各地的猪价整体趋于调整状态。

    今日猪价多少钱一斤
    今日猪价多少钱一斤

    对于养猪户来说,猪价上涨是一件好事,根据今日猪价最新行情分析得知,纵观全国今日猪价整体趋于调整状态,七跌十平九涨,华东、华中区域出现回落,西南、西北保持上涨态势。从全国来看,最低价是辽宁省5.7元/斤,最高价是浙江省9.6元/斤。

    非洲猪瘟疫情是否止步,还是未知?危机与机遇并存,生猪流通受阻程度大,一定程度上助长了局部的“金猪价”,同时又让疫区陷入无法出栏而一再调低价格的被动局部。华中区被疫情包围,各养殖区及生猪交易链各环节严防死守是关键,预计近期华中猪价稳中略有波动,生猪成交量较足,建议广大养殖同行加强消毒防疫,继续落实猪瘟防控要点,确保猪场安全为重,对于中大猪,适时出栏,注重落袋为安。

    最近的猪价好似吃了药一样得疯狂上涨,继浙江猪价破9之后,上海地区一夜上涨1.6元,成为第二个破9的地区。猪价连涨6天,面对上涨的猪价,可是有的养猪人却高兴不起来,为什么?

    一类:生猪卖早了的人

    8月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当时大多数养猪人还不了解,甚至有养猪朋友认为非洲猪瘟和猪瘟都是一样的疾病。后来随着媒体的宣传,养猪人意识到非洲猪瘟的严重危害,而且知道了一旦发生生猪将会被扑杀,扑杀的补贴一头只有800块,有的养猪朋友担心自家猪被感染扑杀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就把猪卖了。

    二类:疫区之内的养猪人

    目前被爆有非洲猪瘟的地区已经到了7个,尤其是辽宁最早被爆出存在非洲猪瘟,而且辽宁生猪多数要靠外调来拉动猪价。因为辽宁处于封锁区之内,再加上华东地区也接连出现非洲猪瘟疫情,这些也阻止了生猪的调运。位于疫区的生猪无法及时外调,供过于求,猪价始终没有大的起色,甚至有继续下跌的风险。

    根据以上介绍的今日猪价最新行情来看,其实养猪户不需要多愁善感,现在因为非洲猪瘟疫情的存在,所以造成很多地区的生猪只能省内售卖,出现供大于求的。这只是短暂性的问题,只要把疫情控制住了,猪价才能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