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网售穿山甲鳞片 穿山甲鳞片每克4元到12元不等

    穿山甲鳞片是全球濒危的物种,但是近段时间,有消息传出中国网售穿山甲鳞片,这又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知道的,据悉在中国,有一家电商平台上,至少会有十几个店家在售卖着穿山甲鳞片,令人震惊!

    网购平台店家售卖濒危物种
    网购平台店家售卖濒危物种

    对于穿山甲鳞片的出售,国家也有明确的规定,因为这是国家保护的,只有在制定的医院或者批准的制药公司可以销售。但是如今中国网售穿山甲鳞片,成为了屡禁不止的迹象,更加是连产地渠道皆未注明,每克4元到12元不等。

    《南华早报》发现中国电商拼多多上有店家销售穿山甲鳞片,这些鳞片以“炮山甲”的名字出售,《南华早报》就此事联系了拼多多。报道称,拼多多证实确实存在这样的卖家,并表示已将相关产品下架。拼多多说,禁止店家出售濒危野生动物有关的产品,将考虑针对这种情况采取行动,包括为正在进行或已完成的交易提供退款,假如涉及犯罪会报警。

    拼多多还说,他们有一个团队24小时检查平台上销售违禁品的情况。拼多多表示将采取“立即拦截、封锁和下架”的做法。报道称,在收到拼多多的回复后,《南华早报》发现拼多多已直接屏蔽了关键词“穿山甲”和“炮山甲”,搜索时无法显示任何结果。虽然在商品描述中出现炮山甲的所有产品都被下架,但仍有几个店家使用中药里常用的另一种名称销售穿山甲鳞片。

    报道指出,由于穿山甲肉被认为是美食,穿山甲被大量偷猎,此外据信穿山甲具有药用价值,用穿山甲制成的产品被认为能够消肿、催乳和促进血液循环。根据《南华早报》的观察和秘密调查,网上出售的穿山甲鳞片既没有政府规定的标签,也没有注明来自合法渠道。贩售的鳞片没有任何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