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材料价格上涨 原材料涨价的原因是什么

    近期以来,有关于原材料的价格问题,令不少企业苦恼的是,一路上涨的趋势已对企业生产造成很大的影响,这段时间原材料价格上涨几乎就没停过,央视财经对此也进行了报道,那么,原材料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

    废钢价格一路上涨
    废钢价格一路上涨

    原材料是什么?不了解的人可能还真就有点懵,它指的是生产一些产品的基本原料,它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铁矿石原油类的产品,另一种是粮、棉、油、烟草类的产品,这些原材料价格上涨的话,对很多行业都是个不小的打击啊,尤其是工业领域部分。

    工业领域部分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较大,也因此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实际上,自从进入8月后,废钢的价格就开始有了上涨的态势,在广东省、浙江省的这些地方,废钢价格比去年上涨了近两成之多,化纤原料下游的纺织品也被迫涨价,已经有十几个水泥企业宣布涨价了。

    原材料价格暴涨原因
    原材料价格暴涨原因

    9月4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调研员李燕,以及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做客《央视财经评论》演播室,针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问题进行深度解析,到底这原材料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对此,李燕认为,供需结构发生的变化导致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在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看来,面临环保约束问题,是导致废钢涨价的主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