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Mate20防水能力强 可以在水下人脸识别解锁

    华为Mate20是今年华为手机新推出的一款旗舰手机,在华为Mate20机身的设计上华为也是耗费了不少心血,比如新增加的人脸识别解锁和IP68级防水防尘。手机防水现在来看已经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但是在水中进行手机操作,这个还是非常少见的。而且在水中是否可以进行人脸识别解锁,外媒对华为Mate20Pro进行了相关的测试。

    华为Mate2配置怎么样
    华为Mate2配置怎么样

    第一轮测试是将华为Mate20Pro进行水下录像测试,先是将华为Mate20从水面上开启录像模式之后,然后慢慢的将华为Mate20Pro从水面上放入水下,可以看到整个过程中华为Mate20Pro工作正常,并且华为Mate20Pro在水下视频录制也非常的清晰。除了从水面之上到水面之下进入水下这个过程中,由于水的波动对镜头拍摄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到水下之后就一切正常了。

    第二轮测试是对运动的人物进行入水测试。这个测试就是拍摄人物从水面之上到入水的这个过程,整个过程看似简单实际上对镜头考验也是非常严格的。因为水下存在折射,并且水面之上和水下光线也完全不同,所以这个对镜头的应变能力是一个相当的考验。不过华为Mate20Pro拍摄视频短片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从水面上到入水的整个过程拍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光线切换效果非常均衡。

    第三轮测试就是对华为Mate20Pro进行水下人脸识别解锁测试。由于水下有气泡和杂质的存在,并且水中存在折射现象,所以能否进行人脸识别还是未知的。不过在这轮测试中,华为Mate20Pro的表现倒是非常不错,成功的完成了人脸识别解锁。外媒将华为Mate20Pro从水中拿出来以后,可以看到手机屏幕上的解锁标识。因为人脸识别解锁是一个完整的操作过程,首先需要你操控手机进行解锁状态,然后人脸识别模块才会工作。而普通手机在水下则无法进行操控,更别提下一步的人脸解锁了。

    虽然华为Mate20Pro不是第一款采用人脸识别解锁的国产手机,但是绝对是第一款成功在水下进行人脸识别解锁的国产手机。人脸识别解锁由于是在人脸上进行3D建模,然后在解锁的过程中吻合之后才能解锁。所以在水下进行人脸识别解锁还是存在一定的困难的,毕竟水中存在气泡、杂质、光线折射等等诸多影响,不过华为Mate20Pro能够在水中完成这个人脸识别解锁的测试,还是让人意外的。华为Mate20Pro能在水中进行人脸识别解锁测试,你怎么看这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