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时捷音响贴牌非原装 销售方被判退一赔三

    轿车出行为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随着不同品牌的车层出不穷,不同品牌的车都是受欢迎的,买一辆好车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新车在行驶一段时间后,有些车主也会想要卖掉旧车买新车,但是有一车主买了一辆保时捷,结果在开了两年之后要卖车了才发现当初买的车有端倪,那就是保时捷音响贴牌非原装,于是他把销售方起诉到了法院。

    卖保时捷时发现冒牌音响

    据了解当事人陈波的保时捷轿车购于2015年3月6日,型号为“Macan”。据他介绍,生产商提供该车的基本配置,由消费者选择内饰、燃油箱大小、车轮等配置。其中,车内音响也属于选配范围。注重音质的陈波选择了美国扬声器品牌“博士”。陈波提供的发票显示,这辆装载有“博士”音响的保时捷轿车总价为61.98万元。

    卖掉保时捷
    卖掉保时捷

    2017年6月,陈波准备将轿车卖掉。“我把车开到二手车(交易)市场,懂车的师傅发现音响商标有问题。”陈波回忆,听车行师傅介绍,如果是真的“博士”音响,“BOSE”的标识不会掉:“他说我这个是贴的标志”。随后,陈波找到卖给他车的豪大公司进行协商。陈波说,豪大公司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更换原装的“博士”音响,并终身免费为这辆保时捷做保养。

    陈波没有同意该方案,并将豪大公司起诉至渝北区法院,要求“退一赔三”。豪大公司辩称,陈波使用该车达两年之久,且并没有提出相关异议,即使存在欺诈,因音响不影响车辆使用,即使赔偿也仅限于音响部分。该院认为,豪大公司虚构、隐瞒音响配置的欺诈行为导致涉案车辆不符合双方约定的整车质量标准,足以影响陈波作出是否购车的决定。故豪大公司对涉案车辆音响的欺诈构成对整车的欺诈。

    保时捷音响冒牌
    保时捷音响冒牌

    渝北区法院判决撤销陈波与豪大公司签订的《汽车销售合同》;判决陈波在判决生效次日起十日内返还所购车辆,豪大公司返还陈波购车款61.98万元;判决豪大公司判决生效次日起十日内支付陈波赔偿款185.94万元。律师表示不是事故车也影响消费者决策,音响就不具有独立存在的商品属性,音响与车不构成物与物并列的法律关系,而是构成了整车中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因此,法院最终认定豪大公司对音响配置的欺诈行为亦构成对整车的欺诈行为。所以还是要提醒消费者无论买什么东西,如果觉得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是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