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是什么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有什么区别

    如今买房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是在买房之前我们必须要了解清楚很多细节,比如房产税的征收问题,那么大家知道房产税是什么意思吗?关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不懂。还有就是房产税和房地产税有什么区别?想必很多人都会傻傻分不清楚。今天就围绕这俩个问题给大家分析一下。

    什么是房地产税
    什么是房地产税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其实国家针对房产税征收其实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所以大家在买房时提前了解清楚房产税是什么意思!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房产税是什么了,然而在我们身边还有一个叫房地产税,但是很多人都认为是房产税和房地产税一样,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实质情况大不相同。那么房产税和房地产税有什么区别呢?

    1、从范围来看

    房产税是房地产税的一个组成部分,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行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在我国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这也意味着,“房产税”其实是“房地产税”的一个组成部分。

    2、从对象来看

    房地产税既包括房产又包括土地。房地产税与房产税大的区别在于:房产税作为财产税,其征税对象为房产,而房地产税征税对象既包括房产又包括土地。

    房地产税实施必须具备两大先决条件

    一是需要依靠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搞清楚全国的房产数量,这些房产分布在那些人手里。根据相关数据,再行确定房地产税的征收对象、征收标准和相关税率。第二个条件就是房地产税里“土地”部分的税如何征收。

    在购买商品房时,房价已经包括开发商获取土地时缴纳的土地出让金,这就意味着土地使用年限内,已经一次性缴清所有的租金。房地产税作为财产税一种,是以纳税人所有或属其支配的财产为课税对象的一类税收。它以财产为课税对象,向财产的所有者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