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菜价格高达20元一斤 蔬菜价格上涨市民能接受吗?

    如果你打边炉的话,应该喜欢买一些香菜调料吧?本来,香菜价格很便宜,百姓都买得起。但是,现在香菜价格高达20元一斤,一般的百姓还真的消费不起。猪肉价格也才15元一斤,现在香菜价格比猪肉还要贵,叫人如何接受得了呢?

    香菜价格暴涨
    香菜价格暴涨

    凡事皆有原因的,本身香菜价格并不贵,为何现在价格高达20元一斤呢?我们先说说寿光水灾的事情。就是因为农作物被淹了,包括香菜也被淹了,所以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现在寿光的蔬菜价格非常高,香菜也从9毛钱一斤,涨到了20元一斤。

    可是,其他地方发生水灾了吗?没有。但是,也面临一些暴雨的天气,也影响了蔬菜的价格。广州那边,现在香菜价格也上涨了20元一斤。因为,广州的香菜或其他蔬菜,都是从其他地方调过来的,价格自然会上涨。

    蔬菜价格行情上调
    蔬菜价格行情上调

    只不过,广州是一个大城市,市民消费能力更强一些,接受能力也强一些。所以,即使香菜价格高达20元一斤,不少市民表示在接受范围内。看来,有钱真的可以任性。那么,你在哪个城市居住呢?你能接受香菜价格高达20元一斤吗?

    小编是一个穷困人家,消费能力也不强,面对香菜价格高达20元一斤的情况,自然是接受不了的。其实,应该是说大部分的市民都接受不了蔬菜价格暴涨。所以,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看用什么方法,能够稳定物价,保障市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