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拒绝履行处罚 将继续高压整治网约车市场

    网约车是现行时代背景下的产物,作为市民们的交通出行方式之一,却多次给予市民消费者沉重的打击,滴滴顺风车又一丑闻曝光后,经过大力整治后生效的处罚决定,滴滴拒绝履行处罚,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高压整治网约车市场。

    滴滴打车拒绝配合调查
    滴滴打车拒绝配合调查

    温州乐清近期发生的乘坐顺风车遇害事件,再次引发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对于网约车安全的热议,为此,广州方面对滴滴顺风车进行大力整治,截止29日,广州市交委对网约车整治情况进行通报,通报表示,2018年,滴滴被查处违章208宗,但目前为止,多次拒绝配合调查不说,而且滴滴拒绝履行处罚决定,并没有按期缴纳罚款。

    据这次通报了解得知,今年至今为止,广交委联合多部门对滴滴、易到、首约、神州、曹操专车等网约车平台进行了41次调查,在此调查过程中发现,网约车平台的无证司机及车辆均能够顺利接单,该违规行为被查处共计240宗,光是滴滴打车就有208宗。

    滴滴网约车违章案达208宗
    滴滴网约车违章案达208宗

    在调查取证过程中,滴滴多次以“没有时间”或者“不知道”等理由拒绝配合调查,同时,滴滴拒绝履行处罚已经生效的决定。目前为止,滴滴打车的29宗违章案件已被强制执行并且即将到期,若仍旧不履行处罚决定,待法定期限届满后,将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并且表示,广州市交通部门将继续高压整治网约车市场,对违规网约车施行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