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亩鱼蟹死绝 渔民们损失数目惨重无法统计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海鲜,海鲜价格比较贵,在市场上虾的话一般都在三十多元斤,蟹好一点的会在90元一斤,海鲜也可以说是有钱人吃的,一般经济的家庭很少买来吃。这个时间正是鱼蟹上市季,但是洪泽湖竟然万亩鱼蟹死绝,渔民们损失惨重。

    洪泽湖大量鱼蟹死绝
    洪泽湖大量鱼蟹死绝

    作为农民最开心的就是收获季节,因为辛苦了大半年终于有收获了。没想到的是洪泽湖的万亩鱼蟹死绝了,让些渔民情何以堪?渔民们不仅没有收获同时连投资下去的都亏本了,发生这样的太令人伤心难过了。

    鱼蟹死绝渔民损失惨重
    鱼蟹死绝渔民损失惨重

    原因这万亩鱼蟹死绝是受污水流入影响,部分池塘呈现出黑色,大量鱼虾、螃蟹都死亡了。受污水流入影响?这污水是从哪里来的呢?这万亩鱼蟹死绝,渔民们损失数目过大实在无法统计,要是受企业乱排污水影响,肯定追究这污水流入问题。

    近段时间雨水较多,像山东这些地方也受雨水影响农民的农作物受到严重受灾害,许多蔬菜价格暴涨,山东的香菜已售价到50元一斤了。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些污水并不是企业乱排,同样也是受近日强降雨的影响,大量洪水经泗洪县溧河洼汇入洪泽湖,洪泽湖的水质严重恶化,才导致万亩鱼蟹死绝这一幕发生。

    都说火水无情,果然一点也没有错,洪泽湖万亩鱼蟹死绝,雨水的影响让渔民损失无数,本来到收获季节渔民们应该开开心心的,投资下去的终于有回报了,但却发生这样令人痛心的事,渔民欲哭无泪,真替他们难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