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住开房记录 疑似被以37万人民币的价格售卖

    两天前,一张截图在微信朋友圈内肆意流传,该截图上的内容事关华住开房记录的隐私信息,从内容上看来,华住酒店旗下的所有酒店用户信息,疑似被以37万人民币的价格售卖,目前华住酒店已经报警。

    8月28日,朋友圈的截图信息疑似黑客所为,内容表明用户数据包括酒店用户的姓名、手机号、邮箱、身份证号、登录密码、消费金额、房间号等信息。一共140G,大约有5亿条之多。其中,光是华住开房记录就多达2.4亿条,该截图还透露了另一个信息,那就是这些用户数据正被公开售卖。

    华住旗下汉庭酒店数据泄露
    华住旗下汉庭酒店数据泄露

    虽然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但业内人士透露,暗网交易隐匿性极高,无法追踪,贩卖人为高级黑客,不过目前已经掌握贩卖人的部分信息。根据紫豹科技监测显示,华住开房记录疑似被以37万人民币的价格售卖,因其注明的打包出售价格是8比特币或是520门罗币,据目前比特币市场价,约合人民币37万元。

    据了解得知,华住酒店旗下被涉及的酒店包括汉庭、美爵、禧玥、漫心、诺富特、美居、CitiGO、桔子、全季、星程、宜必思尚品、宜必思、怡莱、海友等十多家。紫豹科技相关技术人员监测到,大部分泄露的数据真实性高达99%,同时也排除了卖家用老数据欺诈买家的情况,也就是说,这些被贩卖的数据绝大部分都是新的,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