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押金被升级红包年卡 消费者投诉不断

    共享单车的使用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普遍的,而且随着共享单车的不断发展和改进,关于押金方面的问题是用户们最为关注的,ofo共享单车应该不少人都有骑行过,但是近日这ofo押金被升级红包年卡,消费者投诉不断是怎么回事呢?

    ofo红包年卡

    近日,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出现逾二百起针对ofo单车押金退款问题的投诉,大致内容类似,用户押金余额在“0元试用红包年卡”活动中被扣除,无法退款。据了解,参加这一活动后,用户的卡包中会同时出现面值199元的“红包年卡”与面值360元的“免押权益卡”。

    ofo押金怎么样
    ofo押金怎么样

    于是有记者进行了采访,一位投诉人在ofo取消全国范围内支付宝芝麻信用免押金骑行政策后,她于6月7日缴纳了199元的押金,在8月21日想退押金时被诱导办理了红包年卡。活动说明使用了与背景色相近的橙黄色小字,很难留意到。

    她指出,整个广告页面并没有明显提示扣费,点击“马上试用”之后没有确认交易选项、直接开通了服务,之后便找不到退押金的地方了。她在黑猫投诉上发布证据之后,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接到了客服电话,成功退款。

    黑猫投诉是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消费者可以通过微博账号登录来投诉商家的不规范行为。另一位投诉人并没有前者幸运。王同学同样是于8月21日陷入了这一“圈套”。资金明细中显示退款成功,但退款方式显示“押金升级为红包年卡免押”。年卡使用说明中“购买红包年卡成功后立即生效,生效后不支持退卡或退款操作”一条被众多维权者指出是霸王条款。

    ofo押金退款投诉
    ofo押金退款投诉

    目前,王同学未到期的20元月卡和免押权益卡正在同时消耗天数。在投诉后的客服通话中,王同学被告知,购买活动后使用过单车的不予退款。维权者表示,ofo的线上客服很难发现,而不管是线上客服还是电话客服,在投诉前都表示一概拒绝退款。

    早在去年10月份就有媒体报道,有ofo用户交押金时,误购买了不可退的59元年卡。目前ofo红包年卡仍在贩售,0元购买活动已经结束,但可以0元试用7天。领取折扣券后,购买价格为99元,但用户需要支付押金后才能享受年卡权益。

    今年7月,另一家共享单车品牌摩拜单车宣布全国范围内免押金,被媒体曝出在退押金页面“挖了大坑”,许多网友“被购买”了月卡或半年卡。那么对于ofo押金被升级红包年卡的情况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