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款可见光通信芯片 成本低廉且无需花钱就能上网

    难道在不久以后,就连5G网络也要靠边站了吗?据最新报道称,最近发布的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芯片,将会是我们未来的“LIFI”,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不仅成本低廉且无需花钱就能上网,只要有光!

    WIFI对我们来说绝对非常熟悉,但当说起LIFI的时候,大概没有多少人知道那是什么。近期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芯片就现身在此次博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可见光芯片主要研制者邬江兴教授在介绍时就叫它LIFI。

    飞机上有光就能用手机上网
    飞机上有光就能用手机上网

    邬江兴教授称,“现在我们知道有WI-FI,未来我们还将知道LIFI。以前大家知道光线可以提供照明,但是现在光也可以用来传递信息了,有光就可以上网的梦想实现了!”从这句介绍中,对于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芯片也多多少少更加了解了,只要安装上这种芯片,不仅成本低廉且无需花钱就能上网,甚至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也更加自由!

    可见光通信技术只要有光就能上网通信,甚至比5G网络技术还要快上10倍之多,所以说,恐怕在未来不久,首款可见光通信芯片开始商用之后,5G网络可能就要靠边站了,它稳定、快速、高效,成本低廉,据悉,往后还会将这项技术应用于汽车领域等方面。更重要的是,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芯片在2年内将有3万户以上的网民可以体验到L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