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一去不复返 7月份去泰国旅游人次下跌

    现如今,大家的生活提高了不少,出国旅游似乎成为家常便饭。而去泰国旅游是中国游客首选的国家,但是,泰国旅游事故频发生,导致中国游客一去不复返。据悉,今年7月份去泰国旅游人次下跌0.9%。

    中国游客去泰国人数骤降
    中国游客去泰国人数骤降

    要说出国旅游,泰国必定是旅游目的地,近些年,中国游客非常喜欢去泰国旅游。然而,赴泰旅游事故屡屡上演,令不少游客担惊受怕。现在去泰国的中国游客一去不复返,据泰国观光局统计,这两个月去泰国旅游人次下跌。

    7月赴泰中国游客人数下降
    7月赴泰中国游客人数下降

    据报道,上个月5日游船“凤凰号”在普吉岛外海翻覆,船上47名中国游客丧生。尽管泰国政府在船难发生后立刻增强各项安全措施,希望挽回中国游客的信心,但据泰国观光局统计,访泰中国旅客人次已连续两个月下跌。

    因沉船事件影响中国游客访泰

    去年有高达3538万名旅客到泰国观光,其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但7月5日“凤凰号”翻覆事件酿成泰国近年来死伤最严重的旅游意外后,不仅重创泰国观光形象,连带影响中国游客访泰意愿。

    泰国观光局表示,7月中国游客人次下跌0.9%,这是自2017年以来的首度衰退。即便泰国政府于去年大力扫荡“零团费”旅行团,中国游客在2017年仍持续成长。

    令泰国政府担忧的是,时序已进入8月下旬,中国游客却未见明显回笼。据泰国观光局统计,8月份中国游客比7月份还少,到月底将有14.3%的跌幅。7到12月的中国游客人数预计将跌掉66万9000人,粗估下半年访泰中国游客约为515万人。

    据报道,泰国政府和民间业者现在都把希望放在10月即将到来的“中国黄金周”,泰国观光协会副主席维拉(ViratChatturaputpitak)于22日接受访问时表示,“凤凰号”船难对普吉岛业者打击甚巨,但他仍乐观地说,

    “中国客一定会回来的!”

    有专接中国团客的旅行业者表示,“今年是公司经营20年来中国客最少的一年。”还对记者大吐苦水说,“我们一直在等待那些盼不到的中国游客。”

    泰国饭店协会统计资料显示,7月和8月中国游客在普吉岛的订房率比去年同期下跌30%。泰国观光局表示,目前已有6家中国航空公司取消19条飞普吉的航线。

    据此前报道,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泰国观光,8月3日,泰国移民局、旅游警察局宣布在泰国5个主要机场开放中国入境旅客专用通关走道,并当场检视机场内中国入境旅客专用通关走道是否已建置到位。泰国旅游警察局副局长素拉切少将再次强调中国游客对泰国观光的重要性,他说去年已经有980万中国游客到泰国观光,希望这个数字今年可以超过1000万。

    除了开放中国入境旅客专用走道,泰国移民局也在研议开放多次入境签证的可能性,这将提供中国商务旅客和频繁造访的“重度观光客”更便利地出入境泰国。

    泰国移民局官员表示,除了素旺纳普机场会提供18条中国旅客快速通关走道,廊曼机场也有21条、清迈机场8条、普吉机场18条与合艾机场10条。此外,快速通关走道还会有精通中文的海关人员驻守,以服务中国旅客。

    报道称,7月5日观光船凤凰号在普吉外海翻覆造成47名中国游客死亡后,有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取消出团。此前素拉切率领多家华文媒体和中国海事专家,共同检阅普吉沿海8个码头,要让中国人民相信观光泰国的安全性,挽回中国游客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