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生致癌案被判赔47亿美元 强生爽身粉还能用吗

    说起强生集团的产品,相信很多消费者已经是不会对其感到陌生了。一方面是因为该品牌的一些产品确实很好用,因而使得人们对其印象深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一些负面消息,比如其部分产品含有致癌物质等。就在近日,该品牌又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因为强生致癌案被判赔47亿美元。随着这种结果的出现,使得更多消费者郁闷:强生爽身粉还能用吗?

    强生爽身粉被诉致癌
    强生爽身粉被诉致癌

    据报道,近日,美国制药巨头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在新一起的“爽身粉致癌案”中败诉。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院的一名法官确认,22名女性针对强生爽身粉致癌的指控判决成立,判决涉及赔偿金额将近47亿美元。

    有消费者使用强生爽身粉后致癌
    有消费者使用强生爽身粉后致癌

    对于强生致癌案被判赔数十亿的结果,强生集团方面表示,公司将继续寻求上诉补救措施。据悉,在这起诉讼中,22名女性及其家人表示,强生公司出售的滑石粉含有石棉,导致她们患上卵巢癌。其中59岁的Carolyn Weirick在2017年被诊断出患癌,而她使用了几十年的强生婴儿爽身粉。

    她们指控强生,至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经知道其产品中含有石棉,但未对消费者作出警告。但强生方面否认原告指控,称其产品使用的滑石粉是安全的,滑石粉中不含石棉,也不会导致卵巢癌。

    经过6周的审判和8个小时的审议,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由6名男性和6名女性组成的陪审团做出了有利于22名女性的裁决。强生被判赔46.9亿美元,赔偿金包括5.5亿美元的赔偿金和41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

    据报道,此次强生致癌案被判赔的数十亿美元也是强生公司有史以来在滑石粉产品致癌诉讼中赔偿的最大金额。此外,据了解,强生目前面临近5000起诉讼,其中很多指控称,强生的产品导致女性患上卵巢癌。看着强生致癌案被判赔钱了,不少消费者也是感到了担忧,即现在还能使用强生爽身粉吗?

    面对产品是否会致癌的争论,只能说大家要是想避免万一,那就选择不要使用含有滑石粉成分的爽身粉吧!可以转换成使用玉米淀粉或者松花粉制成的爽身粉,这类爽身粉中就没有含有滑石粉,现在也已成为不少人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