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8000元还70余万元 套路贷团伙被打掉

    近些日子以来关于套路贷的新闻不在少数,有很多急需用钱的朋友往往一不小心就陷入了套路贷,一些家庭被套路贷害的家破人亡,更有的是倾家荡产没有办法还清巨债,日前有套路贷团伙被打掉,有人借8000元还70余万元让人感到震惊。

    急需用钱深陷套路

    据了解是在2017年6月份,刚走出校门参加工作没多久的罗女士,因平时花钱大手大脚,透支信用卡,并且时常向身边的朋友借钱,微薄的工资已经无法偿还前期的欠款。手足无措的罗女士,又不好再向父母伸手要钱,只好拆东墙补西墙,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做中介的袁某,袁某简单了解了罗女士的情况便说可以带她去自己熟悉的私人贷款公司进行贷款,罗女士犹豫了下,还是信了他的话。

    套路贷借款
    套路贷借款

    于是罗女士通过袁某认识了某贷款公司负责人程某,之后承诺给罗女士贷款一万元,第二天,程某通过银行转账了5万元给罗女士又让她把其中4万元通过支付宝转回给自己,并要求罗女士签订一份5万元的借条,支付袁某2000元中介费,急需用钱的罗女士只好在借条上签字,拿着8000元离开了。

    当然这8000元对罗女士来说是根本无法还清欠款,家里不断有催债的找上门来,无奈她只好再次找到程某,“以后有人找你要钱,你就让那些人直接来找我,对外你就说我是你表哥。”程某为了继续从罗女士那赚钱,便提出由他出面帮罗女士还她从其他人那里借的钱。

    当天下午,程某带着罗女士到了经典广场找到王某,向其借款3万元周转一天,并说第二天就去别家借钱还给王某,王某简单问了一下罗女士的基本情况,就拿来借条让罗女士签字,随后王某又拿出一份房屋租赁合同,合同内容是罗女士要把自己的房子租给王某,这样如果罗女士还不上钱,王某就可以光明正大去罗女士家里讨债。

    套路贷诈骗
    套路贷诈骗

    签完了合同王某随罗女士一同去看了她在蜀山区某小区的住宅,看完后直接给罗女士转了两万七千元,拿到钱后,罗女士被迫支付给程某五千元中介费。第二天,程某又带着罗女士找卓某以同样的方式签署了五万元的借款合同,拿到手四万一千元,支付程某四千元中介费。

    周而复始,罗女士一次次在程某的介绍下,陷入了“以贷养贷”的黑洞,在3个月的时间里竟被骗取70余万元。巨额的债务伴随着铺天盖地的恐吓,使罗女士和其家人的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2018年4月16日,不堪忍受的罗女士最终选择了报警。

    终于,蜀山分局接到报案后根据罗女士提供的线索展开了初步调查,在走访调查中民警发现,程某不仅伙同多人以虚设贷款公司的名义进行私人放贷,还以威胁、恐吓、给借款人亲戚朋友打威胁电话等方式“逼债”。分局掌握了此团伙的违法行为后,立即对该起案件进行了立案侦查。民警通过不断深入的调查取证,摸清了一个以程某(男24岁安徽省桐城市人)为核心的诈骗团伙。

    在确定该团伙犯罪事实,蜀山分局刑警三队于2018年5月31日晚,抓获包括程某在内的15名涉案人员,涉案金额200余万元。该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要说这可是套路贷真的是层层递进,让人跌进无限的深渊,借8000元还70余万元,才短短3个月,可见套路贷的可怕,所以大家如果急需用钱的话也一定要到正规的平台,不要轻易相信他人给你提供的,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