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人参多少钱一斤 哪些人群不适合吃人参

    相信大家对人参非常熟悉,一味补药,有着“百补之王”之称,经常食用人参能够补脾益肺、安神益智等作用,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是,有许多人不知道人参的价格,那么,2018人参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人参有什么作用
    人参有什么作用

    人参的价格大约在200~4000元左右一斤(500克),因质量、规格、产地等不同价格差异非常大。人参的价格影响因素主要是质量,最次的大约0.5元左右一克,也就是250元左右一斤。品质一般的人参大约2元左右一克,也就是1000元一斤。顶级人参的市场资源非常匮乏,基本上是有市无价,几十上百万元都有可能。

    通过以上的内容,大家已经了解清楚2018人参多少钱一斤了,虽然,人参非常滋补的食物,非常适合大病初愈和身体虚弱的人吃。可是,有些人是不能吃人参的,那么,你知道哪些人群不适合吃人参吗?

    人参不适合什么人吃

    一、高血压患者不能吃人参:高血压患者是肝阳上亢者,原本血压就会高于正常水平,因为人参是热燥的,因此如果服用了人参,就会导致血压升高,反而让病情更加严重,可能会出现头痛脑胀、多梦失眠的情况,甚至还可能还会引起脑血管方面的意外。

    二、有强烈过敏体质的人:若服参后出现皮疹,则不可服用。有化脓性发炎时更不可服用。

    三、胃、胆病患者不能吃人参:很多的胃病是因为体内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但是人参里面有一些物质不仅不能杀死病菌,还会因为保护病菌而影响药物治疗疾病。人参在进入体内后会加快雌性激素的分泌,这样就会影响胆道的排泄功能,胆汁浓度也会变浓,可能就会增加胆囊炎和胆结石的患病机会。

    四、身体健康的人不能吃人参:有些人认为既然人参是补药,那么平常吃了一定就可以增加免疫力,强身健体,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长期或者过量食用人参,不仅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反而增加了患病的几率。如果身体健康的人想要有更强壮的身体,只需要科学的饮食习惯和适量的体育运动即可。

    五、感冒发热时,一般不宜服用人参:因发烧时心悸剧烈,服用人参会提高血循环,使心悸更甚而使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