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翻新农机 数万元买的农机开回家成废铁

    “农机”是什么?顾名思义就是农业机械,是一种用于农业产品生产过程中提高效率的重要工具。不过据今日消息,央视曝光翻新农机产品,农民花费数万元买的农机开回家成废铁了,农民伯伯面对着被翻新的农机欲哭无泪!

    农民买数万元农业机械
    农民买数万元农业机械

    近期,一位农民伯伯向央视财经频道反映,自己花费了数万元买的农机开回家成废铁了,央视财经记者跟随这一线索,对农民举报的农机销售商展开系列调查,最终揭开翻新农机暴利产业背后的黑暗内幕,为此,央视曝光翻新农机秘密。

    调查二手农机销售产业

    记者来到安徽省颍上县王岗镇,发现这里有很多二手收割机和拖拉机的销售店面,几乎全国的经销商都会从这里采购农业机械,每家店的门面都会放一些农机准备出售,有的很旧,但有的还跟新的一样,每辆农机都有各自的编号,上面注明了出厂日期。一位农机销售商告诉记者,我们能蒙就蒙,能瞒就瞒,能多卖钱就多卖钱。

    二手农机被翻新后继续出售
    二手农机被翻新后继续出售

    记者发现,同一台农机竟有两个出厂日期,农机销售商向其承认,车上刚贴的新铭牌是假的,他们会把农机的出厂日期进行修改,日期可以推迟一年多,就是为了能卖个好价钱。他告诉记者,晚生产一年,农机的价格就能高出几千到上万元。

    二手农机翻新造假后出售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农民花数万元买的农机开回家成废铁,显然是经过翻新后被修改了出厂日期的翻新农机。央视曝光翻新农机过程中,发现这些翻新农机的零件都是拆了东墙补西墙,七拼八凑到一起的,在所有肉眼能看到的地方除锈、重新喷漆,并且把不能使用或者有破损的零件替换掉。

    翻新农机从业者告诉记者,这些农机全部是仿真的,农机的假造编号没问题,查到也没问题,因为都是网上的信息,信息都是真的。记者意外的是,这些翻新农机被篡改出厂日期,并且将旧农机翻新后销售甚至制造假手续、假证件,在那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