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禧宫成故宫热门景点 大量游客宫门外排起长队

    最近身边的朋友都在追清宫剧,从《延禧攻略》到《如懿传》,清宫剧在这个夏天火了,随之而来的,是延禧宫成故宫热门景点胜地,大量游客宫门外排起长队,大家都是因为这些清宫剧才开始注意起了这些宫殿。

    自从《延禧攻略》播出之后,不仅电视剧上热搜,就连故宫中的延禧宫都上了好几次热搜,从延禧带热横店故宫游,到热播剧带火延禧宫,再到近期的延禧宫成故宫热门景点,哪个不是热点?而最大的热点就是“延禧宫”景点。

    北京故宫热门景点
    北京故宫热门景点

    记者在前往故宫探访时,发现大量游客宫门外排起长队等待进入延禧宫参观。事实上,延禧宫是北京东西六宫中并不热门的宫殿,在此之前鲜少有人会来此参观,看来是多亏了这部剧,使得延禧宫成故宫热门景点了,在热播剧带火延禧宫的同时,也能让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海内外的游客们更加了解延禧宫的历史和文化。

    一位自称是因为看过《延禧攻略》后,专门到北京故宫参观延禧宫的游客说,“延禧宫的样子和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没想到是一个西洋式的建筑。”令她深感意外的是,在看过了延禧宫内的介绍文之后,才了解了那段历史文化。延禧宫成故宫热门景点,也让国民们更加了解我国历史,是件好事。

    北京延禧宫引大量游客
    北京延禧宫引大量游客

    不过专家对此也提出看法,认为影视剧和历史要区别看待,“影视剧就是影视剧,它是属于艺术范畴的东西,是一种文学创作。你不可能让他们照着历史书去拍剧,也不可能让我们用剧本去教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