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还需要自己掏钱支付吗

    抗癌药要纳入医保,这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利好的好消息,因为很多患者因为面对昂贵的医药费用,到最终还是放弃了资料。近日,我国将有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那么这些抗癌药被列入医保还需要自己掏钱支付吗?这是个很重要的问题,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

    抗癌药纳入2018年医保
    抗癌药纳入2018年医保

    自从5月1号,我国取消抗癌药进口关税之后,关于抗癌药降价的消息是一直没断过。我国为了更多的癌症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加上减轻患者的经济压力,现将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据了解,目前加入社保目录的抗癌药品的费用基本属于乙类费用,也就是说这部分费用是社保报销一部分,自己支付一部分。

    像《我不是药神》里的抗癌药格列宁(现实中叫格列卫)在没有加入医保目录之前是完全自费的,需要2万多,而现在加入社保目录后就属于乙类费用,社保可以报销80%-95%,剩下的自己支付,那么这个格列卫价格也在1000-5000之间了,不同地区比例不一样。

    所以,18种抗癌药纳入医保并不是完全不用自己掏钱了,只是降低了支付比例,减轻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不过希望以后能加大降低力度吧,让更多不幸患病的老百姓能买得起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