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被曝进口食品售假 数千元的法国红酒卖不到十块

    说起网购平台的选择,大家是各有所爱的,像拼多多就有很多用户都在使用。不过,关于拼多多的一些话题总会时不时的出现,如近期就有多家知名外媒对其进行点名,在这些报道中,已经为人所熟悉的拼多多被曝进口食品售假,这真是引人关注,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相关的报道内容。

    拼多多被多家外媒质疑售假
    拼多多被多家外媒质疑售假

    据了解,在近日,电商平台拼多多被曝进口食品售假,皆因其遭到多家知名外媒连续点名。相关内容指出,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澳大利亚《外交学者》(The Diplomat)、新西兰《先驱报》(NZ Herald)、美国《外交杂志》(Foreign Policy)等媒体调查发现,拼多多进口食品存在大量售假嫌疑。

    拼多多上的红酒成交量居前
    拼多多上的红酒成交量居前

    如《每日邮报》和《外交学者》在拼多多平台调查发现,澳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商富邑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旗下红酒品牌奔富(Penfords),已经被多个商家以“Benfords”一个字母之差,在拼多多大量销售,并且成交量居前。

    “这种更便宜的葡萄酒有可能挑战中国市场上的合法葡萄酒,并且已经获得了高额利润。”《每日邮报》发现,在拼多多平台,仅商家就售出了超过1000箱六瓶装假冒奔富“Benfords Hyland”葡萄酒,每箱售价117美元。而在澳大利亚,单箱的零售价为278美元。

    而新西兰最大的华文媒体《先驱报》在其自媒体质疑多件价格不足20元人民币,但打着”新西兰进口“、”法国进口“标题的食品为明显假货。其中法国进口红酒仅7元一瓶、新西兰恒天然脱脂无糖奶粉仅售19.9元。最令记者存疑的是,根据某款澳洲贝氏燕麦片的买家秀显示,这款商品标注的实际产地是广东汕头。

    “这其中最典型的是进口商品。100件进口商品中,有61件号称是“法国进口”的红酒,却贡献了绝大部分的销量”。“这些标价几千元的法国红酒,在拼多多上大多一瓶不到10块钱,买6瓶或者一箱可能还会买一赠一,顺带再送一套酒具。当然商家也是很贴心地提供了一个“扫码价”,说是可以送礼送的很有面子。”

    实际上,如果有关注相关时事报道的朋友,应该就会发现陆陆续续的总会听到类似关于“拼多多被曝进口食品售假”的说法的,其平台的假货问题早就为人们所热议了。所以,在此次多家外媒的报道中,关于拼多多被曝进口食品售假的事情,可能有些人是觉得并没有什么好意外的了。那么,你又是怎么看待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