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燕麦片怎么吃才减肥 燕麦片和麦片有什么区别

    在日常生活中,燕麦片是我们常见并且还是经常食用的营养品,因为燕麦片是一种低糖、高营养得到食物。然而对于健身的朋友来说,最适合吃这种热量低并且抗饿的燕麦片,那么燕麦片怎么吃才减肥呢?

    麦片和燕麦片哪种好
    麦片和燕麦片哪种好

    首先我们知道燕麦片本身有具有人体所需的营养,用燕麦片减肥的时候,可以减少食用其它食物,特别要戒掉油腻食物还有甜品。早餐可以只喝燕麦片,午餐,就用蜂蜜水泡燕麦片,可以加一个苹果或者一根香蕉,晚餐,就喝一杯水果汁,在8点过后,一定不可以再进食。

    如果在平时一日三餐的量中,都减半,然后在每餐增添一杯燕麦粥,不需要添加其他食材,会有瘦身的效果。加上搭配运动。早餐也是喝一杯燕麦粥,午餐可以用小枣花生加燕麦煮粥,晚餐只能吃水果或者青菜。在睡前要坚持左最少10个仰卧起坐,在减肥的同时,不能吃零食和甜品,一个月就很容易瘦下来。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燕麦片怎么吃才减肥的问题都已经有所解答了。但是有很多人还是傻傻的把燕麦片当成了麦片,其实按照严格来说,燕麦片和麦片并不是同一样东西,那么燕麦片和麦片有什么区别呢?

    燕麦片和麦片区别

    纯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经过速食处理的速食燕麦片有些散碎感,但仍能看出其原有形状。燕麦煮出来高度粘稠,这是其中的beta葡聚糖健康成分所带来的。它的降血脂、降血糖、高饱腹的效果,与这种粘稠物质密切相关。总的来说,同量的燕麦煮出来越粘稠,则保健效果越好。

    麦片则是多种谷物混合而成,如小麦、大米、玉米、大麦等,其中燕麦片只占一小部分,甚至根本不含有燕麦片。国外的产品喜欢加入水果干、坚果片、豆类碎片等,国内的产品则喜欢加入麦芽煳精、砂糖、奶精(植脂末)、香精等。相比之下,加入水果坚果和豆类较为健康,可以丰富膳食纤维的来源;加入砂糖和煳精会降低营养价值,提高血糖上升速度;加入奶精则不利于心血管健康,因为奶精中含有部分氢化植物油,其中的“反式脂肪酸”成分促进心脏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