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抢着住养老院 只为了省300元的房租

    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有不少年轻人感叹,这样的生活节奏快让人喘不过气来了。吃饭贵,房祖水电费更贵,一个月的工资几乎都不够花。杭州就有一群年轻人为了省300元的房租,竟然抢着住养老院,而且是一群90后的小伙子。90后抢着住养老院,你相信吗?

    年轻人为省租金住养老院
    年轻人为省租金住养老院

    现在的年轻上班几乎都是早起晚归,早上早起只为了挤地铁和公交车,晚上下班也同样身受着这种痛苦,他们这样做的主要是为省点租房金。杭州这群90后抢着住养老院目的也一样,为了省租房的钱,宁愿住在养老院去了。

    在地段偏远的城郊,林立着几座苍白的建筑,那里生活着一位位老人,他们老了,腿脚不便走动,每天默默地回忆年轻时的点滴,还有孩子尚且年幼时的快乐,有时想和人聊聊当年今日,也想看看这个变化的世界,有时想起儿女也会说着体谅的话,“儿子事业心强、女儿上进、压力大不容易…”但总有那些安静的时刻,无法逃脱的孤独袭来。

    而在一二线城市,这些老人的子女活得也并不轻松,就算凌晨三点不回家,大部分工资还是被房租划走,每天大城市的地铁里,都坐着一群昏昏欲睡,为了省房钱奔波数小时的上班族,全世界的年轻人似乎都是不容易的。

    在老年人被孤独冲击,年轻人被房租打败的困境中,终于有人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妙计,为什么我们不把养老院,多余的房间低价租给年轻人,换取一份贴心的陪伴呢?

    绿康阳光家园的这批年轻人是带着任务来的,每个月要花20个小时当志愿者陪伴老人,陪老人玩游戏、运动健身、教老人画画、用智能手机……只要是能让老人们充实快乐的活动,都可以算进志愿时间里,报酬嘛,就是住在这里的房租,减到了300块一个月,比市场价低了一千多。

    这样一来年轻人经济压力小了,老人有人陪了,连院方都收获了一批高学历志愿者,实在是一举三得的妙招,这个项目被命名为“陪伴是最长情告白”。

    90后住养老院

    90后们住进来后,老人们开怀大笑的时刻明显多了。有滋有味的生活,让他们和子女的谈资都变丰富了,老大爷夸道:“有朝气!”“我们也曾这样年轻过。”还有一位老阿姨笑着说:“只要看到他们的笑容,就能感受到生活的希望。”

    年轻人给老人送去了新鲜和快乐,用陪伴赶走了孤独;老人们则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像宠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对他们好,这份爱是互相给予、完美融合的!多么希望越来越多的地方,能让这美好的一幕幕成为日常!

    老人们需要的真不多,倾听,一点陪伴,仅此而已。年轻人,老年人,彼此互助,给予分享。“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个世界从此温暖长存。

    以上就是90后抢着住养老院,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这群90后背后竟是这样的故事的全部内容了,这真的是一举多得的好举措,希望能造福更多养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