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399元就能名企内推 求职花3万元就能保录取?

    对于正在寻找工作的年轻人来说,不同的工作岗位都是很受欢迎的,而且特别是一些名企,能够进入工作的话想必待遇是很不错的,所以也让不少人心动,据说有人在朋友圈传播花399元就能名企内推,而且求职花3万元就能保录取,这样的事情是真的吗?

    朋友圈求职福利

    暑期,一些大学生的微信群、朋友圈里出现了“我已加入阿里巴巴19秋招内推群”等信息,并配有可扫描入群的二维码。有记者发现,这是一家名为“圈里求职”的机构的宣传。7月11日,记者在微信搜索“圈里求职”公众号,打开后点校招内推栏目,看到有阿里、华为、腾讯三家的内推,可扫描二维码进群。

    花钱找工作
    花钱找工作

    于是记者加入了“阿里巴巴19秋招内推33群”,发现每当有人加入微信群,就会有“求职小助手”@新人,称这只是中转群,要获得内推名额需进正式群。进入方法是分享“我已加入阿里巴巴19秋招内推群”的文字和相应二维码到朋友圈或200人以上大群,保存半小时以上,然后截屏给“求职小助手”。有人在群里质疑内推的真实性,立即被踢出了群。

    记者进入“圈里,阿里内推正式群”后被告知,“内推名额有限,拼团才能得到更多机会”。所谓拼团,就是要购买“校招offer冲刺-暑假特训营”课程,购买后享有“阿里巴巴、京东、宝洁等500强名企内推名额,简历免筛选直接进入面试”,培训可帮助学生“15天拿录取通知”。价格为399元,共45节课,形式是线上课程,也就是ppt配上老师语音讲解视频。

    求职花钱保录取
    求职花钱保录取

    7月15日课程结束后,“圈里助手”在群里发布消息称,有唯品会内推名额20个,但需要根据学员在朋友圈发海报打卡次数等对学员进行评估,排名前20的学员才可获得名额。记者发现,类似的求职平台有一套营销手法忽悠求职者。参加内推群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看这些数据让他觉得压力大增,对求职平台充满期待。

    在“圈里求职”提供给记者的“名企梯度表”中,列出了互联网、银行等20个目录过千家企业。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内推”都是有官方合作的。然而,阿里巴巴集团、腾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否认与“圈里求职”“TG校招狗”等求职中介有任何合作关系。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名从事招聘工作多年的员工告诉记者,所谓“内推”,是公司社招时将招聘信息发布在公司各平台,以一定方式鼓励员工推荐人才来公司,确定聘用后还会确认推荐人和被推荐人的关系。“就规范的大企业而言,但凡有第三方号称‘保录取’,基本都是假的。”

    所以对于什么花399元就能名企内推,求职花3万元就能保录取的事情大家不要轻易相信,求职还是要在正规的渠道进行,并且对这些涉嫌违规违法行为,大家要提高警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自己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