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参多少钱 教你3个鉴别野生海参的方法

    海参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品,不仅如此,它还是极其珍贵的药材,很多人认为,海参这种珍品也只有富家子弟等有钱人才吃得起,你知道海参多少钱一斤吗?这么珍贵的食品也一定要学会辨别真假,来教你3个鉴别野生海参的方法。

    海参价格一斤多少
    海参价格一斤多少

    海参全身长满肉刺,是生活在海边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动物,距今已经有6亿年的历史了。海参在中国南海沿岸种类较多,现在世界上有20多种海参可供食用,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在日本人眼里,海参是中国历史上最好吃的美食之一。

    海参价格一般多少

    海参的功效作用及药用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也渐渐走进人们的餐桌,海参同人参、燕窝、鱼翅齐名。海参在市场上一般都是按斤称的,所以海参多少钱一斤呢?它真的只是有钱人才吃得起的吗?据悉,海参的价格也受季节和市场行情的影响,野生海参的价格在160-220元/斤,干海参价格在5000-10000元左右。

    野生海参真假辨别
    野生海参真假辨别

    如果按个吃,一斤的海参起码能吃上三四个月呢,所以也并非是有钱人才能吃得起海参。但这昂贵的海参也绝对逃不掉被不良商人“仿制”,也建议不要吃养殖的海参,市场上的新鲜海参,尤其是干海参,一定要准确无误地鉴别海参的真假,为防止消费者被骗,下面教你3个鉴别野生海参的方法!

    野生海参怎么辨别

    1、从形态来看,5年以上的野生海参才可以成熟打捞,它的个体非常圆胖,养殖海参1年就可以催熟售卖,个头又细又长;2、海参底足,野生海参底足密集粗壮;而养殖的海参由于不需要活动,所以底足稀疏细长;3、将海参泡发后进行对比,可发现野生海参肉质肥厚,耐煮耐泡且弹性十足,但养殖海参肉质细薄,不耐泡而且软糯,弹性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