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铁现催生广告 孕妇保健品品牌另类宣传引调侃

    随着时代的发展,时下人们的生育观念是有所改变了,比如有不少报道都称现在很多年轻夫妻生孩子的欲望没有以前那么强烈了,以至于有专家还建议设立一些生育基金来鼓励人们生育,这可见生育话题是也人们眼中一个能够引起讨论的热门话题。而在此种环境下,长沙的地铁现催生广告就马上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了。

    地铁催生广告引热议
    地铁催生广告引热议

    据了解,在近日,湖南长沙地铁现催生广告后登上了热搜。这都因为这一整列车厢都被包装成淡粉色,“生孩子1001个理由”等字眼随处可见。“吃光家里的饭,至少需要三张嘴,让我们生个孩子吧。”、“不想只盯着别人家的孩子流口水,让我们生个孩子吧。”、“世界不能损失我这样的盛世美颜,让我们生个孩子吧。”

    孕妇保健品品牌打广告
    孕妇保健品品牌打广告

    看着这整齐划一的文案,以及结尾固定不变的“让我们生个孩子吧”的祈使句,众多网友表达了一致的腻烦态度。面对这样的包装广告,很容易让人想到的是“变相催生”,难怪有人看到这地铁现催生广告后,调侃该列车为“生产号”。

    据了解,这则广告是针对孕妇的医药健康品牌而打出的。孕妇保健品的品牌,很显然,面对的目标消费人群是孕妇,那么成为孕妇,首先,得有个孩子,所以该品牌在“生孩子”这个点上做起了大文章。不过,生不生孩子是一回事,打广告催生又是另外一回事。看完这地铁现催生广告的各条内容后,不得不说这孕妇保健品的广告做成这样也算是挖空了心思。

    不过,有说法指出,该广告一开始的定位本身就不对,生育是女性的自主选择权,不应该被引导甚至是强迫。医药保健品做广告可以去强调自家药品的性能和功效,但没道理去催生,致力于抬高生育率。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应,该广告刊出前依据《广告法》经过审核,未发现问题。

    只能说,现在人们的思想水平可是较以前提高了不少,而这样的广告虽说经过相关法律的审核,但出现在人来人往的地铁中,还真是引人不得不议论了。如果是你在搭地铁的过程中看到这样的广告,你会觉得没什么,还是认为不妥呢?